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心得] 來自異色烏托邦的《軍犬》

熱鬧與門道
  在網路上貼出一段調教的影片,可能引起朋友的喧然,或者自己在螢幕前看著影片中的人四肢被綁住,因而勾起你內心的慾望;也有可能出現「其實我沒有很喜歡SM…」這樣的聲音。
這是一種熱鬧。
協定調教的內容、簽訂契約、為了在調教時表現更好而鍛鍊體能(或是遵守主人的規定而不能打手槍)、沙盤推演要如何進行調教,這些舉動,都是在建立關係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在過程裡感受到愉悅/虐、辛苦、忍耐、互賴。
這是門道。
與《軍犬》的相遇至今也要滿一年。還沒接觸到BDSM相關作品前的我,也是看熱鬧行列的人群中,偶爾點看影片讓自己的慾望得到抒發,或者在愛撫中讓另一半控制住我的四肢後,從中得到一些近似於受虐者的快感。那時總感覺到BDSM應該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卻也找不到門道到一窺這異色情慾烏托邦。
幸虧遇見了《軍犬》。
  記得一年前的某天晚上我在電腦前完前兩部,就感受到自己的M性被誘發出來了,下方也挺起了高高的帳篷。隔沒幾天我就拿到了《軍犬》,深黑的封面有著神祕或深不可測的味道在。我開始在軍犬的帶領下,看見了這個異色世界中的一舉一動。整本書從頭至尾都在訴說人型犬與主人之間的關係,但阿聰在這裏頭有著許多別出心裁的用心。他在調教過程的描繪寫實、誘人、夠深入,每當在閱讀調教內容時,總會讓我硬了又硬,也深深佩服他能將M內心的渴望掌握得如此服服貼貼。在與同是SMer的互動中,他也讓讀者看見了這烏托邦中的人其實亦凡人,如同你我一樣有著生活的煩惱、感情上的起伏,只是他們在某些時間要到另一間「公司」來打卡,在公司裏頭與另外一人相依相賴。
  這一年內這本書有半年的時間不在我身邊,因為許多人也好奇這烏托邦裏頭的風景。當《軍犬》回到我身邊後,我回頭所翻閱的情節,是那些能夠讓我掉下眼淚而非射出精液的片段。在《軍犬》的身上,阿聰在裏頭給了讀者很多思考的線索,當主人幹完狗奴後,到底這樣的關係是否逾越了主/奴的界線?而這樣到底是不是愛?伴侶關係中,能不能同時兼有SM?我很喜歡阿聰在這本書中呈現了這些SMer之間最真實的情感還有慾望,是那樣地赤裸裸又毫無掩飾。我曾經好幾度在生活遭遇瓶頸或是要一人獨自去發展新的生活樣貌時,想起李軍忠與dt對話:那種希望主人能夠在一旁看你,為了你而驕傲的情緒。我就在《軍犬》的帶領中瀏覽了烏托邦裏頭的情慾風景,相依相賴相信;反過來,《軍犬》也陪在我身邊,伴我走過了無數個我在夜裡寂寞發燙的心。
關於《軍犬》介紹:http://gbookstaiwan.blogspot.com/2010/04/7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