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人物] 致W/L,那年的幸福時光

W/L
  與W你的認識很有趣。在高二某天的午休,那時擔任衛生股長的我獨自一人在後走廊洗著廚餘桶(我想也只有衛生股長需要自己將這樣的工作默默接下),你突然出現在我身旁,坐下,開始陪我聊天。那時的我們都剛進到新班級,而我卻因為與一位我們在國中有過感情關係的女生又分到同班,感到相當無奈。與你聊著聊著之下,你脫口說出了其實你也有著跟我類似的處境。那個午休我感覺時間過得比平常慢,而我們的距離拉近了。
W其實在刻板的好/壞學生二分中,我跟他其實應該算是兩個世界的人。我是乖巧聽話(也只會聽話)、上課會做筆記、會聽老師命令的好學生,而W總是偶爾會有一些不乖的行為出現,但W行動背後的理由也總是充滿正義感。老師曾經說W是不肯念書,不是不能念。高三那年的你,可以說是跟我在比賽耐力。我們往往在椅子上一坐下,就是在比賽誰會先起身離開。W總是與我在數學上切磋。生活中的W很有義氣,常常為了朋友的事情兩肋插刀,朋友下課打球遲到進教室,他也就會跟著遲到。需要幫忙的時候,W有時間出時間、有力出力、有錢出錢。W在我出櫃後也沒有多說什麼,也很願意聽我說我的維特煩惱。W沉穩、低調,高三卻已經透露出超齡的氣息。W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L,與你的相遇讓我想起了WW對我來說有著很特別的意義,很難得一件可以維持與圈外男孩的友誼。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但我不免在看見你的時候,想起了L。表達的方式、個性、對待朋友的方式,都是那樣地爽朗。我也相信L你可以克服眼前的困難,可能也因為我認為你與W一樣,都是會深思熟慮後,有自己行動與方向的人。L,很高興認識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