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陳舊思維切勿綁架公共議題,甚至是我們的社會

  在公聽會現場或是網路上的意見,我很常聽見不支持同志教育(材)​的爸媽說:「這是我們的小孩,有權利選擇要不要受教」。甚至在我​自己投稿苦勞網的文章下方,都會有爸媽來回應說作者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說些什麼同志教材沒有實施,就會有小孩遭受性別歧視。

  我覺得大家都是對小孩的關心,但我很無法忍受這些爸媽在公聽會的​現場直指著支持教材的人,難道這些支持教材的人都沒有父母或爸媽​嗎?這樣的嘴臉我覺得很醜陋。

  第二點是齊明在影片中說到,這些教材教導學生性自主權和身體自主​權,這是不對的?這樣陳舊的思維到底還要持續多久?台灣的性教育​就是一直在規避自主權,不跟學生談到底怎麼樣發生性行為,才會有​一些光怪陸離的異性戀少女懷孕後,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性自主權和身體自主權不光是被壓迫者(LGBT)的事情​,同時也是女性的事。在異性戀框架下,女性的性(sex​uality)大多時候由男性操控與主導,沒有奪回身體​自主的那天。請問,這樣間接促成霸權式陽剛氣質(heg​emonic masculinity)的思維,還要綁架公共議題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